首页>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吉林电子法院网上诉讼指南电子送达篇

[2017-12-14]

吉林电子法院网上诉讼指南电子送达
民事一审简易案件
 

立案审核通过后,原告当事人会收到缴费通知书;案件在审理阶段,原告会收到被告的答辩状副本等文书;案件结案后,被告和原告会收到裁判文书。以上这些相关文书您都可以通过电脑端吉林电子法院或者手机端电子法院手机APP进行签收和查看。现将文书签收的具体操作介绍如下:
 
文书签收
 
法官送达文书后,您会收到文书签收的短信通知。短信内容为:【××人民法院】您好, ××法官依法向您送达{文书名称}的文书,请登录吉林电子法院(××年-××月-××日××时前有效)签收。关注吉林电子法院公众号了解案件动态。请登录【http://e-court.gov.cn】进行文件签收。如遇到软件操作的技术问题,请拨打运维服务电话0431-88556666。
 
您可以选择登录吉林电子法院或者电子法院APP进行文书签收。
 
(1)电脑端吉林电子法院电子送达签收的操作介绍

 
登录电子法院网站后,您可以通过首页面的“待办事项”、“我的服务”在和点击需要签收文书的案件的案件名称进入案件全景,点击时间轴上的文书签收卡片,打开文书签收窗口进行签收。如下图:
  
                                          
 
   “我的服务”中的位置图                               代办事项图                                                    案件全景图
 
在“文书签收”列表中,文书的状态包括:未签收、已签收、已失败。未签收的文书,可点击操作栏中的“签收”按钮来签收文书,已签收的文书可点击操作栏中的“下载”按钮,所有文书均能点击操作栏中的“详情”按钮查看文书详情。

 
在文书列表中找到待签收的文书,点击操作栏中的“签收”按钮,进行签收,点击“签收”按钮后会弹出电子送达使用说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文书的签收,电子送达使用说明页面如下图所示:
 
进入详情页面,您可以查看案件信息、送达人、受送达人等送达详情,如下图:

 
(2)手机端电子法院APP电子送达签收的操作介绍:  
登录电子法院APP后,您可以通过首页服务的“电子送达”进入电子送达功能模块。“电子送达”位置如下图所示:
 
进入“电子送达”模块后,您看到的是“全部”的列表,您还可以切换到“待签收”、“已签收”的列表,在“待签收”列表中找到您要签收的文书,点击“签收”按钮,进入签收页面进行文书签收,电子送达进入页面如下图所示:
 
“签收”按钮位置如下图所示:
 
点击“签收”按钮进入电子送达提示页面,点击“确定”按钮完成文书的签收。点击“签收”按钮后的页面如下:
 
已签收”的文书,可以查看文书详情,点击“查看文书”按钮,按钮位置如下图所示:
 
文书详情页面如下图所示:
 
以上就是电子送达文书签收的操作介绍。欢迎您使用吉林电子法院,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